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中学化学教育论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苏军)“近几年化学的声誉不佳,人们有意无意地把因疏于管理、违反操作规则而发生的事故,甚至将一些化学品有毒、有害、易爆的特性归之于化学的罪过。化学成了有毒、有害、爆炸的同义词”,对这种缺少科学常识的误解和对化学的偏见,昨天,华东师大教授高剑南在金山中学举行的“新时代的化学教育”——上海市中学化学教育论坛上作了颇有说服力的澄清,他希望中学教师和学生及家长亲近化学、热爱化学。

  由市教委、金山区政府主办的此次论坛,近年来还是首次在本市举办,而且选择在上海重要的化学工业基地——金山区举行,引起了沪上中学教育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金山区中学化学教育独树一帜,他们依托金山丰富的化学工业资源,确立了化学教育为金山建设国际化工城服务的理念。此次论坛为期两天,主要探讨化学课堂教学、化学教学评价和化学课程资源开发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