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儿救火牺牲 再送小儿入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英烈许晓宾的母亲在军营度过她第一个母亲节

  新快报讯(记者牟晓翼通讯员刘光辉徐尚明孙江敏)昨天在汕头消防支队龙湖中队,24名官兵为去年“8·7”汕头大火中牺牲的战友许晓宾的母亲———53岁农家妇女许幼贤庆祝母亲节并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战友们为母亲唱起祝福歌

  在这场庆祝母亲节的活动中,当由生日歌改成的“祝您节日快乐”歌声响起时,53岁的许幼贤开心地笑了出来:“你们都是我的仔!”据了解,在去年“8·7”汕头大火中,许晓宾因抢救两名儿童而壮烈牺牲。龙湖中队官兵在痛失战友后,就将许幼贤同样看做自己的妈妈。当他们思念家乡时,许幼贤总是提着一堆土特产来到他们面前。这位母亲不仅强忍住自己的悲痛,相反却安慰战士们。昨天当她吹熄了战士们为她准备的蛋糕上的蜡烛时,许下了这样一个愿望:“希望你们保重自己的身体,在救火时注意安全!”战士们当即热泪盈眶。“妈妈,祝您身体健康!”当战士们向许幼贤送上最衷心的祝福时,她终于忍不住流下了热泪……

  许晓宾生前身为消防战士,任务之重使得他很少回家,只能通过电话嘱咐母亲保重身体。昨天他的战友们为许幼贤举办的节日庆祝会,竟是这位53岁农家妇女的第一次。当战友们在许晓宾生前住过的宿舍里唱起他最喜欢的歌《军中绿花》时,全场人洒下了热泪。

  英烈弟弟接过哥哥的枪

  许幼贤的伟大不仅仅体现在他培养出烈士许晓宾,更令人敬仰的是,她在平复了丧子之痛后,竟让许晓宾的弟弟许晓权应征入伍。去年12月,许晓宾刚去世4个月,许幼贤将在外打工的小儿子许晓权叫了回来,让报名应征入伍。应许晓权自己的请求,龙湖消防中队正式接受他为一名消防战士。在许晓宾的家乡不少人表示疑虑:哥哥牺牲了,为什么还要让弟弟入伍?许幼贤平静地告诉记者,许晓宾作为一名消防战士受到国家的培养,必须要尽忠职守,“遇到那样的情况就该那样做”。当看到许晓宾由农家子弟成长为一名勇于牺牲的英雄后,她毅然决定让晓权也经历人生的洗礼,将哥哥没有完成的兵役继续服下去。

  现在的许幼贤,家中已无子女陪伴。当听说许晓宾被追认为中共党员时,她主动提出交党费。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