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汕头海关查获国内数量最大仿真枪出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24 新闻晨报

  □王冲寒

  据广州日报报道,汕头海关昨天向媒体透露,该关在出口货物中查获了国家禁止进出境的仿真枪43款共42762支,这是该关近年来在货运渠道查获的首宗仿真枪出口大案,也是全国海关查获的数量最大的一批仿真枪。

  今年4月5日晚,深圳市一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向汕头海关申报出口塑料玩具11032千克,其中软弹枪约7000千克,该关对单证进行风险分析后下达布控指令,经详细查验并现场取样,认为确有仿真枪伪报嫌疑。经取样送广东省汕头市公安局刑事技术鉴定,认定该批货物分别与美国产“航空曲尺”、“M9”、“格鲁GP-100左轮”等军用枪近似;与美国产“MP5K-PDW”、匈牙利产“NGM”等冲锋枪、步枪近似,均为仿真枪。

  据了解,仿真枪不仅具有一定的杀伤力,危害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而且还会被走私分子用以实施犯罪,具有较大的社会危害性。汕头海关加强对此类禁止进出境的仿真武器的监管和查缉力度。2004年以来陆续在邮递物品渠道查获仿真枪73支,此次在货运渠道,一次性查获如此大批量的仿真手枪尚属首次。

  目前,汕头海关缉私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已将该批货物查扣入仓,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