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推出最节能汽车 4.5升油跑上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24 新闻晨报

  本报专稿据法新社、《苏格兰人报》13日报道,一名英国发明家日前推出了一辆据称是世界上最节省燃料的汽车———这辆汽车每行驶8000英里(约合12875公里),只需消耗1加仑的汽油(4.5升)!

  现年45岁的安迪·格林是英国巴斯大学机械工程部的一名技术师和发明家,在过去两年中,安迪利用业余时间,花费2000英镑的代价造出了一辆“世界最节能汽车”———“
格林小组”号,它长约3.1米,宽约0.6米,由于车身采用的是碳纤维,因此重量仅有30公斤,只有普通汽车的2%重。

  据安迪称,这辆汽车由单缸四冲程发动机驱动,每行驶8000英里,只需消耗掉一加仑汽油,也就是说一调羹左右的无铅汽油,就可使这辆汽车行驶10英里!并且这辆汽车的速度能达到每小时60英里左右!

  安迪说:“我想这辆车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提醒我们,让汽车省油的方法就是驾驶更轻的汽车———这辆汽车的重量是它节省燃料的主要原因。”

  安迪的汽车将于本月底参加在法国举行的全球最节能汽车竞赛。在这场竞赛中,哪辆汽车能在同等燃料的情况下行驶最远的路程,将能成为节能冠军。为了尽量减少汽车的总重量,安迪决定选择两名身材苗条的女人来驾驶他的这辆“世界最省油汽车”。

  安迪以前发明的一辆汽车,能以一加仑的汽油行驶6603英里(约合10626公里),创下了英国的省油汽车纪录。

  (台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