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矮个”广告牌拦住大同双层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32 山西晚报

  本报5月11日讯(记者郭斌)由于沿途一些广告牌悬挂过低,大同市在五一期间开通的双层公交不得不一路躲闪。在有的车站,公交车由于无法靠近站台,乘客只能在机动车道上登车,险象环生。

  记者在乘坐双层公交时发现,沿途大量的广告牌和交通标识牌的设置高度与双层公交车车高接近或相等,有些甚至低于车高,公交车如果稍不注意,就会发生刮蹭事故。而车
上乘客眼看着一块块金属框架的大牌子从眼前掠过,一路提心吊胆。

  而在有的站点,由于周围就有低矮的广告牌等阻碍,因此公交车无法完全靠近站台,乘客只好跑到机动车道上登车,而此时,乘客往往会与同向机动车辆特别是一些摩托车抢行,十分危险。

  记者了解到,新式双层公交车车体高度达到4.18米,为了能使双层公交安全顺畅地为市民服务,公交部门呼吁有关涉及单位尽快能够调整这些牌子的高度。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白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