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城管与商贩首次在圆桌前相互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唐召明、孟静宜)5月13日,北京市海淀区马连洼城管分队的会议室里笑声不断,热闹非凡。原来,10多名外来经商人员轻松愉快地在这里与当地城管执法人员在圆桌前相互沟通、交流过去的执法情况,并走上街头观摩了城管执法人员的现场执法情况。据悉,北京城管部门接受商贩对日常执法工作的询问在北京尚属首次。

  当日,北京市海淀区肖家河地区的10多名外来经商人员代表,与来自北京市海淀区
城管大队督察、法制、宣传等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共同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外来经商人员让城管部门答疑解惑的主要内容有,城管部门的职责;城管队员对流动摊贩的具体执法过程;城管人员怎样处理罚没物品等问题。

  外来经商人员周明向记者介绍说,以前这里是他最不敢、也最不愿来的地方,因为他是一个无证摆摊者。以前每一次来到这里,就意味着他要缴纳罚款。对于城管部门执法他有着诸如城管队员说话粗暴,没收的水果是不是都让他们私分了等疑问和不满,虽然有疑问和不满,但他从来没有问过也不敢去问个究竟。而今天,像周明一样的海淀区肖家河地区打工者协会的10名外地务工人员代表,却可以畅所欲言地在这里对城管大队的执法工作情况进行公开的询问。

  对于这种新做法,北京市海淀区城管大队宣传干部苑秀国说:“先交心,再说明规矩,最后才是处罚。让商贩做到心服口服是我们执法时追求的最高境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