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多年前的救命恩人找到了两人愉快地相认为异姓兄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3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麦果报道热心人救人不留名悄然离去,30多年前得到帮助的俞晔念念不忘恩人。5月9日本报报道《恩人:想请您喝杯喜酒》后,有知情者近日向本报发来回音,昨天下午,在“恩人”王立新五河新村的家中,俞晔和王立新高兴地相认。“谢谢你!”30多年的夙愿终于实现,俞晔难掩内心的激动。

  大概是1969年夏天的一个下午,俞晔还是扎小辫的少女时沉落河底几乎丧生,当时
王立新下河及时救起了奄奄一息的俞晔。由于当时的特殊年代,俞晔没来得及亲口对恩人表示谢意。

  “一定要找到王立新!”这是俞晔30多年来的最大心愿。恩人能否找到?近况如何?连日来,不少热心读者向本报热线打来电话。但好事多磨,有读者向本报提供了一些线索,但不是因为年龄差得太多,就是身高、名字迥异,俞晔和记者屡屡空欢喜一场。直到前天傍晚,读者米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俞女士要找的恩人很像自己的邻居,回头立即找到王立新询问多年前是否救过一个女孩,还没有看到报纸的王立新未加思索就答“那个小孩姓俞,那时我住在她家里的”,记者一阵欣喜,看来有戏!于是立即再联系俞晔相约昨日下午一起碰面。

  昨天下午1点45分,记者和俞晔一起来到王立新家中,毕竟隔了30多年,俞晔的感觉有点陌生,来回反复打量却彼此无语,“我老了!”王立新说道,“你是乐心(俞晔的小名)?你有个表哥叫黑林是吧?”“是的是的!能叫出我小名的肯定对了!”俞晔开心地叫起来。俞晔和儿子提上礼物郑重地说了声“谢谢”,当面教育儿子“做人应有感恩之心!”辗转找到恩人,俞女士多年心愿终于圆满实现,对本报热线牵线帮忙再三感谢。

  记者事后得知,俞女士得以圆梦多亏了五河社居委的龚总芬书记。王立新当过电工,现在虽然是低保户却经常热心帮助社区其他居民免费修理水电,是五河二社区的志愿者。龚书记看到本报报道后告诉了王立新的邻居米先生,热心的米先生上前一追问很快对上了号。王立新没有兄弟姐妹,两人愉快地相认异姓兄妹,表示将在随后的岁月里互相走动互相帮助。此事在当地社区一时传为佳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