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携手让中医药走向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36 海峡网-厦门日报

  首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论坛在厦开幕

  

两岸携手让中医药走向世界(图)

  首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论坛昨在厦开幕,与会专家围绕“中医药标准化”这一话题进行探讨。

  (王文静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文静)昨日上午,为期两天的首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论坛在厦门开幕。来自祖国大陆、台湾、香港和澳门的代表百余人云集厦门,就“中医药标准化”的现状与发展进行广泛研讨。

  论坛在国台办的大力支持下,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厦门市政府共同举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台港澳中心与厦门市卫生局承办。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李海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修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国玲,副市长郭振家等出席开幕式。

  李大宁在致辞中说,中医药是中华民族辛勤劳动和智慧的结晶,不仅有自然科学性,还有人文科学性,千百年来,为中华民族繁荣昌盛作出了巨大贡献。这10多年来,两岸中医药领域交流频繁,1990年以来,每年各种形式的交流有10次以上,两岸经济的发展也为中医药发展提供新的机遇,这次论坛可以探讨建立长期交流机制,利用厦门的地理优势,成立常设的专家论坛。

  李海阳表示,只要是有利于海峡两岸交流的事我们都要多做,而且要把它做好。中医药博大精深,两岸学者有责任把它发扬光大、走向世界,造福两岸同胞。希望这次论坛能办成一个长期交流的平台,两岸学者可以经常在厦门聚会。

  郭振家在致辞中说,这是一次高层次、高水平的中医药盛会,将对推动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与合作产生深远的影响。厦台中医药一脉相承,都有浓厚的闽南特色,厦门市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并积极推动两岸中医药交流,两岸在人才、市场开发、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有很强互补性,希望能加强合作,互利双赢。

  昨日,与会专家围绕“中医药标准化”这一话题进行了探讨。在厦门大学医学院中医系就读的150名学生旁听了论坛的大会发言,其中大部分是台湾学生。今日,论坛将就中医教育与合作交流、中医药贸易两大专题进行交流。

  据悉,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将参观厦门市中医院新院、海沧保生大帝慈济东宫、厦门大学医学院中医系等。

  又讯 昨日上午,在首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论坛开幕之前,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李海阳,厦门市领导陈修茂、曾国玲、郭振家等会见了前来参加论坛的50余位台湾医、教、研、产、商代表。

  ………链接:现在是两岸中医药交流的最好时期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