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物牙膏”能治口腔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43 山西晚报

  专业人士表示所谓“固齿、护龈”等功效,目前为止尚无定论,行业也没有详细的检验认定标准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张婉)“萃取田七精华,能预防和减少牙龈出血”、“从植物中萃取的天然成分木糖醇,能从根本上防止蛀牙”……不少消费者以为,选用了这些具有“特效”的牙膏就得到了防蛀固齿的秘诀。但记者了解到,在国家牙膏行业标准中,并没有对
这些所谓“药物牙膏”的药物含量及药效进行过检验认定。按照国家标准,牙膏只是普通的日化产品,并不是药品,指望牙膏能治疗口腔疾病是不现实的。

  13日,记者走访了省城各大商场、超市,在日用品柜台上均看到不下十几种牙膏产品在销售,其中含有绿茶、田七、金银花等物质的药物牙膏颇受消费者的青睐。“我经常上火,牙齿肿痛,所以一直买含有消炎成分的药物牙膏。”正在超市选购牙膏的太原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其实他也不知道药物牙膏到底有没有用,反正广告上说有效果,就买来试试。在美特好长风店,牙膏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具有固齿、护龈等功效的牙膏一直卖得比较好,很多消费者就是冲着广告宣传的药效来的。

  山西省人民医院口腔科的值班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科学家只是证实,牙膏中添加氟,有一定的防龋齿功效。而其他所谓“药物牙膏”声称的具有固齿、护龈等功效,尚无定论。

  另据了解,目前,我国的牙膏行业标准,只规定了基本的理化、卫生指标以及氟含量等内容,还没有一个具体的行业标准对所谓“药物牙膏”的药物含量及药效进行检验认定。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白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