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拟全国推广限价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近日在“2006年房地产政策调控专家研讨会”上表示,建设部拟在全国范围内推广限定价格的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以解决中低收入人群的买房问题。

  “建设部调研空置率就是为了调整住宅供应结构,然后增加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供应量。”王珏林在研讨会后向记者表示,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即房地产主管部门事先设定好
商品房户型、面积和销售价格等条件,在市场上通过向开发商公开招标竞争来实现,其价格受到政府的事前限定。

  国土资源部公布的今年土地供应计划中,要求各地增加中低价土地的供应,这些地块将是限价商品房的主要土地来源。

  “限价商品房不同于经济适用房。”北京国土局相关人员解释道,限价商品房是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根据不同地段设定的价格,也不会占用经济适用房的用地指标,是各地国土部门为限价房专门推出的低价土地。

  今年初,北京市建委副主任苗乐如提出北京拟试行限价商品房政策,据知情人士透露,年内将有一两个项目实际启动;而在去年,上海也提出相类似的“两个一千万”平方米中低价商品房计划,解决中低收入家庭购房之需。

  一位京城开发商认为,这一政策能否平抑房价,取决于限价房的数量,要看政府能拿出多少低价土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