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卫生局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0:18 武汉晚报

  市卫生局现场

  拿着病历排队咨询

  市卫生局负责人接待群众。记者周国强摄

  “一把手”心里话

  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张建华:

  从接待的情况看,群众在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问题上还是有很多困难。群众投诉的既有大型公立医院,也有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而且,问题的焦点主要是医疗服务。卫生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管,强化医疗质量、医疗服务和医疗收费的管理。医院应注重患者投诉的接待工作,建立良好的投诉接待机制。

  现场

  医疗纠纷成了投诉热点

  8点钟就有人拿着病历和资料排队。一开始,在党委书记张建华领衔下,由副局长丁顺清、朱宏斌及党办主任孙昌林等四人在前排接待。9点不到,反映医疗问题的几十名群众就将他们围得水泄不通。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张建华接待的第一个市民,是泣不成声的林女士。林41岁的丈夫在小诊所打针过敏致死,停尸一个月后才出尸检报告,小诊所至今未赔偿。还有一个来汉看病的河南农民工,拎着一蛇皮袋资料前来投诉医院错误防治骨折固定钉,导致钉子断在体内。按统一安排,接待时间原定11点结束。但为了让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不走空路,市卫生局的各位官员一直坚持到11点45分才收兵。粗略统计,3个多小时的接待时间里,约有100余名群众前来反映或咨询问题。昨晚7时,市卫生局监察室已将所有问题进行汇总分类,其中医疗纠纷投诉占36%%、医疗收费占17%%、医保、重症问题占14%%、医疗救助占9%%。

  花费了2602元医院找不到了

  咨询市民:周望清

  问题直击:2000年5月20日,周望清在博爱世纪医院就医,当时花费2602元。2005年10月,该院因超范围行医被卫生局吊销执照。近日,周望清需报销费用,可再想补办发票,却找不到这个机构了。

  解决办法:由卫生局出面为其盖章。

  个案

  二次手术效果不佳

  咨询市民:汉口香港路徐建国

  今年3月6日,徐妻雷星香因右眼角膜炎到武汉艾格眼科医院看病,当时视力有0.3。4月22日,该院为其实行角膜移植手术,术后5天发生感染,右眼全无视力。

  5月5日,该院为其做二次角膜手术,效果仍然不佳。后在协和医院检查,系真菌感染引起。目前,徐建国夫妇仍欠上万元医药费用。

  张建华书记当场表示,病人的健康是第一位,要求艾格眼科医院不管患者有无费用,应以救治病人为前提。因涉及技术问题较多,市卫生局有关人员将仔细研究徐建国所提交资料,再给予回告。

  记者谢东星实习生王凌

  通讯员陈莉刘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