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虚拟警察”上岗4月 网络有害信息降6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0:30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5月14日电(记者陈菲)记者从公安部召开的公安机关互联网管理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深圳市公安局在全国率先推出网上“虚拟警察”四个多月以来,深圳各主要门户网站的有害信息量平均下降了60%,有效遏制了不良信息的发布,净化了网络空间。

  深圳是国内互联网发展比较超前的城市之一,目前全市网民接近400万,重点网站5000多家,其中含论坛、聊天室等交互式栏目的网站有400家左右。随着网络的迅猛发展,网
络盗窃、诈骗、赌博,网络造谣惑众等违法犯罪活动日益增多,给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管理提出了许多新课题。

  为进一步加强对网络的管理,今年1月深圳市公安局在主要门户网站推出了名为“警警”“察察”的网络卡通警察,通过在网站上巡逻、设立治安岗亭等方式,维护网络治安秩序,接受网民报警。此举一经推出,受到各方普遍关注。

  据介绍,目前深圳警方推出的“虚拟警察”——“警警”和“察察”点击率超过10万人次,接警总量超过1600条,其中有效报警信息235条,法律咨询信息近600条,受到网民的好评。(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