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天赶16场婚礼司仪热得烫手 名司仪年入十几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0: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从4月28日到5月9日,12天我主持了16场婚礼。”昨天,南京知名婚礼司仪利先生告诉记者,今年5月是南京婚庆市场最旺年份的最旺一个月,整个5月他有24场婚礼要主持。

  南京红房子婚庆公司老总吴建说,南京婚礼司仪目前仅有300人左右,而这个月,南京有时一天有几百对新人结婚,如此热闹的婚庆市场,使得婚礼司仪供不应求。

  吉日十几对新人抢一个司仪

  利先生说,一般逢到3月18日、5月5日等吉日,南京稍微有点名气的婚礼司仪都有十几对新人争着邀请,有的甚至提前半年都订不到。但大多数司仪都不会在同一时间接两场,如果是中午和晚场分别有人请,有的司仪也会一天赶两场。但饭店、酒楼的驻店司仪可以一天同时客串几场,因为在同一家酒店,有时就在同一楼层,隔着一个板壁,一个司仪来回穿梭,这边掀起一个高潮后,再赶紧转到另一边去主持。

  吴建说,今年南京婚庆市场对婚礼司仪的需求比往年增加了一倍。上世纪90年代南京人结婚晚宴大多还没有请司仪的习俗,即使到了2002年,南京人也不是所有婚宴都请司仪的,但现在不同了,几乎每场婚礼都少不了司仪,今年结婚人数暴涨,司仪就吃香得不得了。

  有名气的司仪年入十几万

  “现在司仪都很赚钱,稍有点名气的司仪一年挣个十几万不成问题。”南京知名婚礼司仪兼婚庆策划人陈刚说,不同的司仪出场费差别较大,最低的三四百,高的1800元甚至超过2000元,收入差距主要和司仪的综合素质挂钩。一个好的司仪,语言、形象、舞台感觉、现场发挥能力等综合素质越高,请的人越多,价格也自然越高。

  此外,司仪的婚庆策划能力也决定了他的出场费,点子多、包袱多、婚礼活动策划得高雅不俗,这种司仪是现在新人最喜欢的,出场费一般得在1000元—2000元之间。不过,像这样兼策划和主持的婚礼司仪现在南京并不多,大约三四十人,大多数婚礼司仪都只单纯主持婚礼。

  婚礼司仪一旦做出名气后,对婚庆公司的依附就会越来越小,和婚庆公司分成的比例则会越来越高。据介绍,一般刚出道的婚礼司仪都会同时挂靠几家婚庆公司,由婚庆公司帮他们招揽业务。如果做出名气了,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业务自己找上门,这时司仪的收入自主权就大了,有时甚至不和婚庆公司分成。但大多数司仪都和婚庆公司保持若即若离的业务关系,因为几乎所有的婚礼晚宴策划都少不了婚庆公司的帮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