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7家中省直部门负责人汇聚《行风热线》倾听群众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1:37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杨宁舒

  本报13日讯13日早8时,全省47家中省直政府部门的厅局长、主要处室负责同志共计150人来到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厦400米演播大厅直播现场,倾听群众声音,解决百姓难题,2个小时中,受理群众投诉30件。

  第一个将电话打进直播间的是依兰县的关先生,反映他所在村机动地超标、一些满20岁的年轻人分不到地的问题,省农委主任李嵘当即表示马上责成有关人员赴当地调查,并予以处理;随后,伊春市的刘先生反映他家住的楼房由于没有物业管理,漏雨6年之久无人维修,找了几个部门都没得到解决。省建设厅厅长史殿臣在现场表示,将责成伊春市建设局于今年雨季之前解决刘先生的问题。巴彦县的张先生反映,他的邻居、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妻,带着一个残疾儿子艰难生活,因种种原因至今享受不到“社会低保”待遇,省民政厅厅长沈玉成表示,马上责成巴彦县民政局入户调查,给张先生一个满意答复。望奎县农民打来电话,反映该县民政局占用22亩耕地建公墓,与当地农民引发冲突一事。由于反映的情况紧急,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徐福和当即带领相关人员离开直播间,现场联系望奎县民政局,要求他们立即停止行动,避免与百姓发生冲突,并等待事件的调查结果。穆棱市雷锋村一村民反映该村村长无视国法,大面积毁林开荒,并公然盗伐国家天然林一事,省林业厅负责人表示,马上派专人到当地展开调查,并依法处理此事。密山市一听众打来电话,反映当地网吧容留未成年人,家长们多次到当地文化局等部门反映情况,至今未得到解决,省文化厅副厅长宋宏伟当场表示,他们将责成密山市文化局严肃处理此事,并现场公布了举报黑网吧、容留未成年人网吧的热线:12318……

  与此同时,13个市地广播电台与省台联动,或同步直播节目,或开展相同主题的活动。

  由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纠风办与黑龙江新闻广播创办的直播节目《行风热线》成立3年来,共举办节目135期,为群众解决疑难问题6800多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