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钞车撞人拒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2: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重庆晨报》报道,昨天下午,南坪街头一老翁满脸鲜血,一路追赶一运钞车。运钞车最终在开出500米后,被闻讯赶来的群众拦下,但运钞车为保车上千万现金安全,仍拒绝开门救人。

  事发地重庆南坪金台大厦附近一摊主李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3:30左右,他突然看见一满脸是血的老人一手捂着额头,嘴里喊着“撞人了”,拼命追赶前面一运钞车。路人
见状也帮忙追运钞车,并在金台车站附近将其拦下。但运钞车虽停下,就是没有一个人下来。近10分钟后,围观群众气愤起来,有的敲车门,有的拍窗户,有的拨了110、120。直到民警赶到,老人才被送到医院。在现场执勤的陈某等两名协勤员证实了这一说法。

  在重庆市六院,记者见到了前来为刘某办理相关手续的运钞车司机严某。而对于“见死不救”一说,严某称,当时车上有上千万现金,如果打开车门下车,一旦发生什么情况,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不下车是按照相关规定,不得已而为之。严某称,事发后他及时报了警。

  运钞车肇事就不用救人了吗?记者就此采访了重庆市交警九支队民警。民警称,不管运钞车上是否装有巨额现金,都应该及时施救。但为保证现金安全,可采取车上留人或者其他相应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