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检卡给妈妈送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2:33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实习生李昕

  晚报讯母亲节前夕,沪上学生、白领中流行起一种新式贺卡,将各种体检卡、美容卡、健身卡装进信封里,送给母亲。这些新式贺卡中都包含了一个愿望,希望妈妈更年轻、健康。

  不少子女去医院给妈妈办体检卡,时刻关心妈妈身体状况。“现在送礼都流行送健康,给妈妈办体检卡,比送吃不准效果的补品好多了!”

  许多儿女还为妈妈办美容卡。一位正在美容院办年卡的小伙子对记者说:“美容可以使人心情愉悦,妈妈平时注重穿着打扮,爱到美容院美容,给她办张美容卡肯定会喜欢!”

  [专家观点]

  用实际行动回报母亲

  复旦大学社会学系孙时进教授表示,如今中年人生活也越来越时尚,赠送这类年卡给妈妈可谓是“与时俱进”,新型贺卡把精神关爱通过物质渠道表现出来。

  他还建议,选择礼物关键还要看妈妈需要什么,个人能力是否允许。虽然物质礼品也是精神关爱的一种表达形式,但更提倡用实际的行动来关爱、回报母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