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义城镇欲复制明代潮城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2: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将在我市包河大道西边,四水厂对面兴建一个占地50亩的潮城寺公园,该项目将在香港举行的徽商大会上对外招商。

  包河区义城镇相关负责人说,潮城寺公园项目位于义城镇,距市中心仅14公里,除规划复建潮城寺外,还将兴建老年活动中心、儿童游乐园、民俗一条街、停车场、宾馆、商场。

  据介绍, 潮城寺始建于明朝,毁于1954年的一场火灾。复建潮城寺不仅可弘扬和发展佛教文化、聚集地方人气,同时可建成一个新的景点,对义城旅游经济开发起到一个重要的促进作用。

  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500万美元,拟采用“政府引导,市场化动作”方式,分期实施,在3~5年内建设完成。目前详细规划设计已完成,并经市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准立项。

  (藕海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