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来的“美”,看着踏实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2:5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本报昨刊登的“开发区一夜丢花两千盆”的报道,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读者纷纷来电来信,谴责不文明行为。

  在开发区工作的黄先生说,每天上班都会经过开发区黄海路,每当路过鲜花街景时都会感觉心情舒畅。鲜花不但增加了节日气氛,还起着美化城区环境的作用。可5月6日途经此地时,看到的却是一片狼藉,让人既痛心又愤慨,偷花看似小事,但折射出的却是公民的
道德良知和文明程度,偷花是一种影响很坏的不文明行为。大家应该像对待过街老鼠一样,对这种行为人人喊打。

  家住在森泰小区的韩大爷也打来电话,气愤地说:“我每天都下楼遛遛,看到这些鲜花把环境装扮得这么美,心里就特别舒畅,可是竟然有人来偷这儿的鲜花,把大家的美变成他自家的美,偷来的美,看着能踏实吗?”

  记者在采访中听一位居民说,5日晚,他曾隐约看到一辆大车途经此地,有人往车上装什么东西,但没看太清楚。泰达生态园林的工作人员推测,要想将这上千盆花一晚上运走,需要交通工具,因此有可能是有组织的行为。希望知情者或目击者拨打27500552提供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