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考志愿填报咨询会火热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3:12 深圳晚报

  中考志愿填报咨询会火热开幕

  30多家高级中学和留学培训机构设台解答填报志愿与选择学校等问题

  本报记者刘旭灿今日上午报道今天上午9时,中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在深圳市体育馆主馆火热开场,30多家有招生任务的高级中学和留学培训机构设台,学校高层带队、各科高级
教师云集,为全市的初三学生及其家长解答填报志愿、学校选择等各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本报主办的中考志愿填报咨询会从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就受到各家学校、广大考生和家长的热情追捧,连续两年的咨询会都呈现火爆局面,接待家长学生上万人次。今日的咨询依然迎来滚滚人潮,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早早驱车赶来,有的家长一到便直奔目标学校的展位,迫不及待地抛出心中的问题,而有的家长则先作信息收集,仔细阅读各家学校的宣传资料。

  咨询会成了各家学校展示自己的大舞台,每家学校都使出浑身解数,通过展板、资料册、背投大屏幕等方式全方位地展示学校的风采和办学理念。咨询会也是学校为广大学生、家长答疑解疑的大聚会,家长最关心的问题集中在学校招生数量,班级学生数,录取分数线以及学校有无住宿服务等。从现场情况分析,第一批志愿录取的学校录取分数线最低将在570分左右,深圳中学录取分数线将在610分左右。

  一些新开办的学校也出现在咨询会现场,受到学生家长关注。如深圳市第二技工学校今年第一年招生,计划招1000人,九个专业,属于第三批志愿录取。罗湖平湖外国语学校只有三年历史,今年计划招400人,分数线在400分以上。双学历和中外合办学校课程也是现场家长和学生关注的一个热点。

  本届中考志愿填报咨询会从今天上午9时开始,至下午6时结束。

  图:咨询会现场人山人海。赵青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