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人已死亡病例继续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3:35 深圳晚报

  浙江温岭市第三人民医院曝出怪事:

  病人已死亡病例继续写

  据新华社杭州5月13日电病人已死亡,可医院的病例上却赫然写着“病情好转”。目前,这件发生在浙江温岭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怪事引起了卫生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3月18日,浙江温岭市泽国镇水澄村妇女王梅兰因交通事故,被送进浙江温岭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可就在王梅兰住院一个多月后的5月2日凌晨,水澄村的村民却在当地一条小河里发现了她的尸体。5月4日上午,亲属在收殓了尸体后,赶到医院查看病例记录,却意外地发现5月2日上午的病例记录上,竟写着王梅兰“病情好转”。

  王梅兰的家属要求医院对王梅兰的死因和值班医生“病情好转”的记录作出解释。院长莫文元表示,病人在医院住院期间在外意外死亡,医院负有一定的管理责任,但医院对王梅兰的死因没有直接关系。对于病例记载和实际情况不符,院方的解释却是“这是医院新来的实习生‘胡乱’写的,医院对此已进行了纠正”。但当有记者提出想见见这位实习生时,院方则表示一时难以找到。

  台州市卫生局已开始就此事对温岭市第三人民医院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