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会感恩,天天都是母亲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3:37 现代快报

  感恩故事1

  妈妈,今天我来做饭

  快报讯(记者 丁岚)家住月牙湖社区的小范同学今年16岁,读高中一年级。几天前,小范的爸爸出差去了广州,这个母亲节只有他和妈妈一起过了。小范说,他早就想好了,
他要给妈妈烧一顿饭,作为节日的礼物。

  昨天是星期六,小范不用上学。上午八点半,小范吃完早餐后,从自己的储蓄盒里取出50元钱,然后从厨房拿了一只塑料袋,直奔附近的菜市场。

  想到妈妈平时喜欢吃龙虾,小范直接去了水产摊位。一问价,龙虾大点的要12块钱一斤,最小的每斤也得8块多钱,小范想想口袋里的钱,心里盘算了起来:龙虾壳大分量重,一斤两斤显然不够吃,最后决定买三斤。付给摊主36元钱后,小范拎着满满一塑料袋的龙虾,来到豆制品摊位。“妈妈喜欢吃青椒肉丝炒脆皮豆腐,可我应该买多少脆皮豆腐呢?”从没买过菜的他犯了难。女摊主显然是看出了小范的稚嫩,热情地问他“想怎么吃”,小范比画着将妈妈平时炒这道菜的情况说给她听,女摊主笑着告诉他:“那你买一块钱的脆皮豆腐就够了!”随后,小范又花6元钱买了点新鲜肉丝和青椒。快要走出菜市时,一位卖青菜的妇女远远就招呼小范:“我的小菜秧特新鲜,八毛钱一斤,要不要来点?”不知道是不是受卖菜人热情的影响,原先并没有打算买菜秧的小范,最后还是花了四毛钱买了半斤菜秧。

  回到家,小范把刚买回来的菜全部放进了水池里,一时间众龙虾到处乱爬,急得小范在厨房里大喊“妈妈快来帮忙啊”。好不容易将龙虾们全部“收编”,从没有做过饭的小范又犯了难:“这么多龙虾,我一个一个地刷,要刷到什么时候啊!”看着他为难的表情,妈妈卷起袖子要帮忙,却被小范拒绝了。“今天你过节,说好是我来做饭,这些事都应该是我做!”近一个小时过去了,小范终于把龙虾全部刷干净了,累得他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大喊一句:“我的腰快要断了!”

  中午11点,到烧饭的时间了。小范走进厨房,第一件事就是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系上围裙、戴好护袖,那副认真的模样把妈妈给逗笑了。或许是有点不好意思,小范把妈妈从厨房推了出去,“你专心看电视就行了,其他的什么都别管了”。话是这样说,可妈妈听见他一进厨房就打开灶头要炒菜,还是忍不住快步跑进厨房“现场指导”,“先把米淘了放在电饭锅里烧饭,这样菜炒好了、饭也能熟了”。小范听后连连点头。

  油锅已经热了,可龙虾究竟应该怎么炒呢?小范又没了主意,不由得一个人自言自语起来:“是先放盐,还是先放葱姜呢?”最后,他还是向妈妈求助了。在妈妈的口授下,小范眼看着锅里的龙虾全部变成了红色,得意地在厨房里哼起了小调,结果起锅时还被锅沿烫了一下。

  接下来要炒青椒肉丝和脆皮豆腐。因为事先已经向妈妈咨询过了,小范操作起来很顺利,不一会儿厨房里就飘起了菜香。这时,他的手机突然响了。一接听,竟然是爸爸从广州打来的:“儿子,爸爸明天才能回来,今天你就帮爸爸好好表现表现吧!”还没等爸爸说完,小范就得意地说:“这还要你说吗?我一大早就开始行动了。只要明天你回来时,给我和妈妈多买点礼物,就一切都OK了!”

  感恩故事2

  妈妈老了 带她去美容

  快报讯(记者 张星)20岁刚出头的小舞(化名),给妈妈送了一份特殊的“母亲节”礼物,昨天,小舞带着妈妈来到江苏施尔美整形医院做提眉的美容手术。

  小舞说,妈妈离异后一个人把她拉扯大,吃了很多苦。妈妈今年50岁,为了供她读书,别人不愿意上的夜班,妈妈一个人干三个人的活。小舞上高中后,妈妈单位组织献血,考虑到有补贴,身体并不是太强壮的妈妈三年献了两次血。小舞说,妈妈经常站在镜子前感叹老了,这个时候小舞就特别内疚,感觉是自己把妈妈拖累老了。

  今年,小舞的工作逐渐稳定,就想给妈妈送一份特殊的礼物,带着她来到江苏施尔美整形医院做提眉手术,改善妈妈眼睑下垂的状况,让她显得年轻一些。小舞说,等以后经济状况好了,还要给妈妈除皱、吸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