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疑似彭加木干尸完成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3:38 现代快报

  据《新闻晚报》报道 “我们已完成对干尸的所有大体检验和股骨的各项指标检测,所有检测结果都无法排除他是彭加木的可能性。”13日上午,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北京华大方瑞司法物证鉴定中心主任邓亚军博士向记者透露了对疑似彭加木干尸DNA鉴定的最新进展。根据检测判断,该死者生前为40岁以上男性,165厘米以上身高。

  邓亚军说,中科院办公厅正与彭加木的子女积极联系,希望他们提供DNA比对的样本
。据她介绍,只要亲属的一滴血、一根毛发或者口腔粘膜的上皮细胞,整个DNA鉴定最快在1天内就能出结果。

  13日上午9点,记者采访了这次“寻找彭加木”探险队的队长唐守业。唐守业认为三个疑问仍没有解决:首先,彭加木身高172厘米,为什么干尸仅高153厘米;其次,尸发现者称当时干尸旁有一根红柳木手杖和一块矿石。“沙漠里怎么可能有矿石?干尸更像一个寻矿人。”唐守业说。最后,从失踪地到干尸发现地有30多公里,缺水少粮的彭加木可能走那么远吗?

  唐守业说:“彭加木亲属说,要有95%的可能性,才能出面接受鉴定。这些年来,罗布泊方面频频传出发现彭加木的假消息,令亲属的伤心事被一再提起,如今他们的上述考虑,自有道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