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回来看看女儿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3:39 现代快报

  “孩子不是亲生的,但是抱来了就应该对她负责……”赵志萍一边说,一边抹泪,可泪水却越抹越多。丈夫金某负心出走了,她带着三岁的女儿度日如年,快撑不下去了。

  为了生活,抱着女儿打工

  每天清晨6点,家住江宁区谷里镇红土凹村的赵志萍,就把3岁大的女儿瑶瑶拖起床
,抱着她到离家15里的谷里镇大山服饰厂上班。赵志萍干的是学徒工,每天工资5块钱,主要是在制衣车间里打杂。3岁的女儿瑶瑶,似乎比一般的孩子要懂事,她在一旁不吵不闹,寸步不离地跟着妈妈,还时不时地帮妈妈提扫帚。

  按理说,工厂是不允许职工带着孩子上班的,而在大山服饰厂里,赵志萍算是特例。他丈夫负心离家出走了,厂领导看她一个弱女子带一个小孩不容易,便照顾让她留在了厂里。

  其实赵志萍老家在江苏盱眙,1996年,24岁的她经人介绍认识了丈夫金某。当时她觉得金某人挺实在的,而且又会一门木匠手艺,便嫁给了他。婚后,丈夫打工挣的钱如数交给她,对她非常好。

  遗憾的是,结婚5年他们一直没有孩子。丈夫金某从没怪过她,但这反而更让她内疚。为了能给丈夫生个孩子,她开始经常向医院跑了。不过,医生检查说原因不是出在她身上。善良的赵志萍没有怨言,2004年初,她和丈夫抱养了一个刚刚出生15天的孩子回来,并取名瑶瑶。她以为有了孩子以后,丈夫能更加体会到一份家庭的温馨,可令她万万没想到的是,丈夫的心竟悄悄地变了。

  夜夜不归,丈夫突然失踪

  女儿抱回家后,赵志萍发现丈夫加班多了,经常不回家。偶尔回家一趟,也总是借故在她面前发脾气。渐渐地,丈夫给赵志萍母女俩的生活费也越来越少。一位知情的好心人看赵志萍母女实在可怜,就悄悄告诉她,金世生不回家是因为他在谷里镇上租了一个房子,他每天晚上都会去镇上某个桑拿门口接一个女人。

  为了襁褓中的孩子,赵志萍决定亲自去找丈夫。她白天找,晚上也找,找了多少回,她也记不得了。有一天,她终于找到了丈夫。丈夫也表示一定会痛改前非,他还手写了一封保证书,上面写有:“保证下次再也不跟她来往了,我们好好过日子……”可令她没想到的是,丈夫信誓旦旦的誓言说出还没一个星期,他又开始不回家了。

  去年底,丈夫干脆抛下她和女儿一去不返,竟然从此没有了一点消息。赵志萍一下失去了生活来源,而如今婆婆也不愿认瑶瑶这个孙女。她告诉记者:“她抱孩子时,没通过我们老的。”

  虽是抱来的,也要对她负责

  赵志萍的婆婆说,她也不知道儿子到哪里去了。

  目前,赵志萍靠微薄的工资和同事们的救助养活女儿。她把满腔的母爱倾注在这个与她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身上。自己再吃不好,也要给孩子吃好的。可是,就算她不吃不喝,也抚养不起女儿。但丢下女儿,她又打心眼里割舍不下。毕竟她们有了3年的感情。“我希望他看到报道,能早点回来,给娃娃一个说法。”赵志萍说,女儿虽不是亲生的,但既然抱来了,丈夫就应该负起做爸爸的责任。

  快报记者 钟晓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