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招“舞林高手”,感觉真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3:39 现代快报

  里三层外三层

  热情“粉丝”吓坏教练

  昨天早晨8点,不少好学市民便已赶到现场。冯京三、高德芳等人出现后,马上就被热情的爱舞之人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了。大家向他询问小拉舞中心的地点和电话,当冯京三
掏出随身带的名片,现场竟然出现了一阵小小的混乱,因为索要的人太多,冯老师被“逼”得连连后退,最后他干脆把一盒名片都扔给了一位“粉丝”,才得以抽出身来。“哎呀,没想到快报的活动场面会如此之火热!”冯京三惊呼。

  家住大明路的尚女士和叶先生夫妻俩一大早就赶过来了,他们俩都是“舞林中人”,不仅爱跳,还爱好摄像,曾经有一次他们刚好拍摄到冯京三先生、高德芳女士跳舞的场景,还制成了光碟。“我们也算是他的‘粉丝’了,今天来一是为欣赏他的舞姿,二是为把这光碟送给他。”让夫妻俩遗憾的是,因为昨天人实在太多,冯老师始终被别人“霸占”着,他们没有机会跟冯老师说上一句话。

  近千人来学艺

  严氏夫妇一学就会

  严先生和刁女士是一对比较“突出”的夫妻。他俩都是社区合唱团成员,一直想学舞蹈却苦于没人教,“这么好的机会,我们俩肯定不会错过啊!”音乐声很快响起了,大家自动将场地围成一个圈,刁女士和何先生站在前面,学得非常认真。“踏点踏点点踏,一二三四五六……”冯老师响亮的口号声在小区广场上回荡,曼妙的舞姿令在场的市民无不啧啧称赞。一段舞终,大家纷纷被小拉舞给吸引住了,个个拍手叫好。

  刁女士在第一轮的学习中,很快便掌握了小拉舞的基本步伐,还教起了丈夫。在妻子手把手的教导下,两人很快就可以手拉手跳起来了,冯老师看后也竖起大拇指夸他们跳得很棒。得到表扬,刁女士劲头更足了,嚷着要学习高难度的舞步。冯老师拉起舞伴,跳起了略有难度的“银牌”套路动作。他们把动作一一分解,刁女士瞪大双眼看,全神贯注地听,还拉着丈夫跟着跳。不出10分钟,两人就掌握了银牌套路的动作要领,成为现场学得最快的一对。

  刁女士说,以前曾经学习过三步舞,小拉舞是六步舞,所以比较容易就能学会。“我要表扬一下我老公,没想到他第一次就能跳这么好,很有天赋!”严先生听妻子夸奖他,竟有些不好意思了。

  分成三组来教

  高手点拨“舞林中人”

  由于想学舞蹈的人实在太多,冯老师便将大家分成三组,让20位教练分别教。可以和老师面对面学习交流,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了。

  从新街口赶来的胡女士,赶紧凑到李如舰老师的身旁,认真地看他和舞伴跳小拉舞。李老师已经56岁了,动作漂亮干脆,一转身,一踢腿都风度翩翩,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满场的喝彩。胡女士在一旁也看得入了神,看着老师变化着动作,她也模仿了起来。她告诉记者,她今年54岁了,是小拉舞初学者,刚刚学习跳舞还不到两个月,听说有小拉舞的“舞林高手”到此表演,她一早就赶来了。

  胡女士还看出了点门道。“他们的舞蹈还有拉丁舞和国标舞的动作,所以回头、转身的时候很漂亮,我也很想学习。”终于等到李老师一曲跳完,胡女士再也按捺不住了。“老师,还能带我跳一段啊?”胡女士征求老师的意见。李老师欣然答应,在李老师的带领下,胡女士翩翩起舞,一招一式还真像那么回事,她的大摆裙随风旋转着,舞步不断变换。一曲完了,胡女士兴奋地表示:“和高手跳舞,感觉太好了,我从来没学过这个舞步,居然也能跟着跳起来,高手就是高手啊。”

  一旁的李老师还不忘做指导:“基本功不错,跳舞的感觉也不错,下面要加强柔韧性的训练,多练习,这样就会跳得越来越好。”

  经过高手点拨后,胡女士立即茅塞顿开。“我现在学舞更有信心了,我要向他们拜师学艺,以后会跳得越来越好。”

  都说意犹未尽

  月底进行擂台大赛

  昨天,不少小拉舞跳得非常好的市民,也赶到了现场。其中一位叫张玉华的女士还是从下关赶来的。她说,还想精益求精。为了满足这部分高手的愿望,冯老师携舞伴高德芳和其他教头一起跳了集体舞蹈。瞧,男士们一会将手搭在舞伴肩膀上,并有节奏地抬腿落地,那感觉就像火车在行进。“这套花色就叫地铁,下面我们开始跳奥体中心。”冯老师边跳边说。

  一场表演下来,“教头”们个个大汗淋漓,前来观看的市民也大喊“过瘾”、“开了眼界”。

  不过,还有一些市民说他们还没学会。大家不用愁,下周六,快报社区便民活动还将教大家跳小拉。届时,我们会选择一个开阔的大场地,带上几个大音箱,让大家跳个痛快。

  此外,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们将在本月底,进行南京小拉舞擂台赛。大家可要用心学,争取捧回冠军,有丰厚的奖品等你来拿。详情请关注近期快报B叠“南京街区”版,我们会把比赛时间、地点,比赛细则详细刊登在上面。

  如果大家平时有空,也可以到玄武区锁金村社区找冯京三老师,他会免费教大家跳小拉。

  【拾趣】

  舞迷全程跟踪摄像

  昨天在众多的舞迷中,一位白发老先生挤在人群中,从开始到最后都手持“SONY”摄像机,全程跟踪拍摄老师们的舞蹈动作,他的身体不由跟着音乐摇摆起来,嘴里不时发出赞叹声:“跳得真好。”

  记者一问才知道,这位老先生叫徐文金,已经71岁了,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退休教师,是名小拉舞爱好者。前几天他从快报上得知小拉舞的教练要来五福街广场教跳小拉舞,他一大清早专门从江北的家中坐车过来。“我是个老舞迷,已经跳了10年的交际舞。跳舞能锻炼身体,想跳就跳,想蹦就蹦,人也会越来越年轻的。”徐先生笑着告诉记者。

  他特意带来了摄像机,“我年纪大了,怕记不住动作,用摄像机把老师们的动作摄录下来,回去多看几遍。临来前江北的舞友们都嘱咐我,要多拍点动作,等我回去要一起到我家去欣赏。”徐先生乐滋滋地说。

  79岁大爷也是高手

  “他的小拉还不如我跳得好呢!”戴着淡黄色眼镜,满头白发的季庆瑞老人,面色红润,腿脚灵活。“你们猜我今年多大了?”“55岁?”一位中年男子答道。

  季大爷掏出自己的退休证,“啊,您是1927年生的呀?真是看不出来,一点都不像。”男子不禁感叹,“79岁的人了,比我们中年人的身体还要强壮,真是厉害。”

  季大爷告诉记者,他退休后,便迷上了交际舞,“我在舞厅里,能从白天一直跳到晚上,而且都是快舞。”季大爷说,像他们在舞厅里跳舞的人,都是听着三步的曲子,变化着各种步伐、节奏的舞步。“我们在舞厅里,不能只跳小拉呀,其他舞曲的时间,你就只能干等。所以我们的小拉,是各种节奏的曲子都能来跳的。”季大爷自认为是个高手,说着脚就踏起了点子,身体扭动起来,“我们的节奏比他们的快得多,我们通常都是迪斯科的舞曲跳小拉,所以你们看我身体多棒呀!”

  快报社区记者 钟晓敏

  陈英 汪洪新 黄艳 赵丹丹

  【快报便民网】

  服务和技术都一级棒

  “我早就知道你们有这项服务了,但是以前的活动地点离我家太远,所以我没去,就等着你们上门服务呢!”周女士话音未落,已从包内掏出了4块手表。她说,从报纸上得知这次快报便民服务团要来五福街社区,便将家里所有的坏表收集来了。修好了表后,周女士又直奔父亲家,拿来了5块手表,请师傅好事做到底,干脆一起修了。

  “是呀,他们的服务和技术都是一级棒的。”坐在一旁等着修电子闹钟的甘大爷称赞道,他说,他是修表的孙师傅的“粉丝”。“我的这块手表就是孙师傅修好的,当时我跑到上海的总厂去维修,他们都说没办法修了。那次在绣球公园的社区活动中,我拿来给他修,没想到他三下五除二就修好了,到现在还走得很准。”甘大爷捋了捋袖口,亮出了他戴了20多年的手表。为了能让孙师傅帮他修好闹钟,70岁的他一早便从迈皋桥的家里赶了过来,“哈哈,别的地方我都不送去修了,我就信任孙师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