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在恶毒诅咒我们的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3:39 现代快报

  母亲节,一些恶毒短信又出现了,短信以母亲会有难作为“后果”,诱使人们互相转发这种无聊的短信,引起了无数人的愤怒。

  前晚,南京江宁大学城一位谢姓大学生告诉记者,他收到了一条短信,内容是“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祝愿天下的妈妈们身体健康,请将此信息转发8人,如果没发,你妈将在5月14日后有难。”

  “看到这条短信,心里很不是滋味。”谢同学说,短信是自己高中的一个同学发来的,肯定不好对同学发火,可是转发吧,摆明了不是中了圈套吗?最终,谢同学决定不再转发这条短信,可是心里想来想去始终很气愤,“母亲节本是很神圣的,幕后操纵者不应该拿我们母亲赚没道德的钱!”

  “我周围的同学很多人也收到这种短信了,现在这种短信居然很流行!” 谢同学说,许多同学对于接到这种短信都很头疼,但谁都害怕被诅咒,何况是自己最爱的母亲,“大家都是宁可信其有,发了之后心里就好受,不然心里就要难受好长时间。“这已经引起公愤,真希望这种短信能够彻底绝迹!”还有人认为,有关部门应该严厉查处操纵这类短信的人。

  心理咨询专家杨宪生说,这种恶毒短信没有任何科学依据,本质上是封建迷信的东西。只是有些人容易受心理暗示,所以产生不安心理并服从短信的“巫术”。对于年轻人来说,有些人出于好奇可能也会这么做,对此,需要提醒年轻人的是,给朋友转发短信,必须要是好的内容,如果为了逃避诅咒而转发则完全没有必要,反而可能会被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 快报记者 孙玉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