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交通协管员工作艰苦半年已有85人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军、陈秋明报道:“绝不能让交通协管员流汗了,还要流泪、流血!”昨天下午,广州市交通协管办主任杨学军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将加强培训,增强协管员自我保护能力。对于受到不法侵害的协管员,警察维权组织将出面为他们“讨说法”。

  “交通协管员上岗半年来,效果令人惊喜!”杨学军介绍,在协管员上岗前,行人遵章率为25.2%,非机动车遵章率为17%,机动车通行量为55.2辆/分钟。上岗后,行人遵章率
为88.6%,非机动车遵章率为83.6%,机动车通行量为76辆/分种。天河体育东附近路段,一向是塞车重点路段,自协管员上路后,情况大有好转。“过去一辆汽车通过该路段往往要等3次红灯,协管员上去执勤后,现在只需一次红灯的时间就可以通过该路段。”变化较大的还有黄埔大道猎德路口、环市路小北路口、中山路越秀口、中山路吉祥路口等。

  对于本报5月9日广州城事版《一声哨响能管住几多人?》的报道,杨学军评价“非常真实!”他介绍说,首批450名交通协管员去年12月8日正式上岗,半年来,受到比较严重的侵害已有11起,至于辱骂讥讽、人身攻击则难以统计。在市交警支队提供的一份材料上,记者看到,首批组建的越秀、东山、天河、流花协管分队都有协管员遭遇不法侵害的事例。

  杨学军苦笑着说,协管员正常执勤时无端受到辱骂甚至殴打的情况并非个别现象,打人者中甚至还有中学生。频频发生的侵害事件对协管员的士气造成很大影响,也给协管员工作带来很大难度。杨学军透露,截至昨日,首批上岗的450名协管员中,辞职的已经有85人。“除了工作艰苦,挨打挨骂也是走人的主要原因!”

  杨学军说,有协管员的地方必有带班交警,一方面是加强对协管员的指导和监督,另一方面是加强对协管员的保护。发现有群众对协管员恶意辱骂,或者拳脚相向,带班民警会及时上前制止,妥善处理。对于违法群众,除了对他们进行教育外,对一些态度恶劣、情节比较严重的,会交由当地派出所处理,必要时对违法者采取强制措施。

  “交通协管员虽然不是交警,但也要像保护警察一样,给予他们同等保护!”杨学军表示,在公安局内部设有警察

维权机构,对于在正当值勤中遭遇不法侵害的协管员,警察维权机构将出面对他们进行保护,“包括上法院打官司为他们讨说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