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赶大早咨询中考 分数线问得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而昨日的网上咨询颇冷清,各方还需转变观念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王倩报道:今早8时半,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咨询会在天河体育中心开锣,逾3万名考生和家长涌至。与昨天中考网上咨询会只有几百个用户的访问量相差悬殊。

  今早,188所学校摆开了摊位,包括73所普通高中、103所职业类学校和12个办学机构。各摊位前家长考生十分拥挤。“多少分可以报你们学校?”这是问得最多的问题。二中招收的“宏志生”因为可以全免在校期间的所有费用,每月还提供120元生活补助,因此颇有吸引力。“要有低保证或特困证,要上二中分数线,在提前批录取。”老师们都用最简单的句子,一遍遍重复着。

  一位招办主任告诉记者:“我在现场咨询,一天最多回答120个人的问题,每个人对话不超过10句,其实效率很低,传播不广。”市招办主任吴强也认为,其实网上咨询点击量大,更利于沟通。

  但昨天开通的网上咨询却没如此火爆。在傍晚最高峰时段,点击率才刚刚过万次,用户仅仅几百人。

  今早在咨询会现场,一位家长程女士告诉记者:“家里有电脑,但只有儿子会用,像咨询这样的事情,还是我们带着他来看看比较放心。”另一名家长王先生表示,虽然自己上过咨询网,但由于往往得不到即时的回答,老得上去查看,感觉不“干脆”,不如面对面问答来得直接。

  “学校回答慢,问的人就少,问的人越少,学校就越懒得回答。”吴强认为观念陈旧造成恶性循环,“有的学校可以派几个人接热线电话,也不懂得派一个人在网上接受咨询,其实上网一个问题就是永久性的,谁都可以看到,不比打电话或面谈更有效率吗?”据悉,市招办已计划将现场咨询会逐步淡出,最终由网上咨询取代。“就好像现在全部使用网上报名一样,这是迟早的事。”

  

赶大早咨询中考 分数线问得最多

  上图:今晨的咨询会上,一所技工学校这样自我推销。本报记者何奔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