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拍价太高挡住买家19只藏獒拍出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6:15 北京晚报

  本报成都专讯昨日国内首次藏獒拍卖会吸引了数千成都市民前往观摩,不过,正式的藏獒拍卖会尽管有超过70多位买家进场,但真正出手的却没有几个,19只来自西藏的参展藏獒仅拍出去两只,成交金额只有4万多元。有业内人士表示,拍卖底价过高是此次藏獒拍卖遇冷的首要原因。

  热!数千人赶来看藏獒

  昨日上午10时左右,当记者赶至拍卖现场时,已有近千人提前到达,汽车将会场外的道路挤得水泄不通。为安全起见,主办方在会场外设置了保卫,只允许参与拍卖的买家进场。

  记者注意到,前来参观的市民不少是成都的养犬专业户,同时,此次拍卖也吸引了不少来自其他省(市)的藏獒爱家,会场外不时能见到挂着甘肃、云南以及重庆车牌的汽车。

  冷!19只仅拍出两只

  11时30分左右,拍卖会开始。令主办方始料不及的是,拍卖会“冷”得不行,只是勉强拍出一公一母两只藏獒,剩下的17只藏獒再也没人应价,其中包括此次拍卖的明星、曾登上国家邮政局发行的明信片、叫价100万元的“小金龙”。

  贵!起拍价太高挡买家

  一些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起拍价过高是挡住买家的首要原因。此次拍卖部分品相好的藏獒起拍价动辄十万、数十万元,大大偏离了爱家的预期。以此次最受关注的名獒“小金龙”为例,此前有相当多的外省买家不惜专程赶来一睹其芳容,但其100万元的起拍价却将众多爱家挡在了门外。

  另外,一些业内人士也告诉记者,拍卖会“遇冷”并不代表成都的藏獒交易冷清。真正的买家不会在拍卖会上买狗,一是拍卖价格较高,二是这些人一般都有自己的进货渠道,最后,拍卖的形式也比较“打眼”,有钱人也不会参与。一些业内人士表示,总的来说,成都爱家对此次参拍的西藏原生藏獒相当满意,在拍卖会结束后,已有相当多的成都买家表示将与西藏方面直接接洽。

  刘锋X0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