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准妈妈”偷他戒指他以德报怨陪她过母亲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7:2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陈佳裕/林良标/通讯员吴燕秋

  本报讯来自江西的“准妈妈”黄阿娇,偷了老乡李某文的戒指,本应被治安拘留。昨日,民警宣布,鉴于黄阿娇怀孕,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决定免以执行。原本与她处得别扭的李某文,今天将陪她上街散散心,让她好好过个“母亲节”。

  阿娇和李某文同在泉州仙景工业区某服装厂工地做工,平时互相帮助关系很好,但是自从5月8日后,两人关系开始紧张起来。

  据悉,当天中午下班,李某文照例把藏在床下的一只塑料水桶拉出,想看看桶里的“秘密”———一只他妻子送的金戒指,可任他翻找,就是找不到。李某文的这枚金戒指是用纸层层包裹装于一精美盒里,然后放在塑料水桶底部,上面再放上日用品及什物。按理藏得这么隐秘的“宝贝”应该没人知道呀。

  仔细想想,几天前老乡黄阿娇提出借水桶用,李某文说桶里有东西不便借,而5月8日这天,阿娇以怀孕身体不适没上班。想到这里,李便去问阿娇,可她不承认,无奈他只得报警。

  受理这件事的是泉州市公安局浮桥派出所,询问下来,黄阿娇终于承认偷走戒指一事,并交出戒指。派出所鉴于阿娇违法事实轻微,便报上级对其处以拘留10天的处罚,同时依法对其免以执行。

  昨日,在浮桥派出所,当阿娇在一纸治安拘留10天的决定书上签名后,民警宣布,鉴于违法人员黄阿娇怀孕,依照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决定免以执行。李某文说,得知阿娇不用被拘留,他也放下了心,戒指已经还回来了,毕竟是老乡,他可不想看她大着肚子被拘留。于是,他当即向工地老板请假,决定今天陪阿娇上街散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