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三峡三期枢纽工程开始接受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9:11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5月14日电(记者 房宁 沈翀 章利新)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派出的验收组14日开始对三峡工程三期枢纽工程进行验收。这是三峡最后一期工程中第一个开始进行验收的项目。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日前透露,三峡大坝预计将于本月20日全线浇筑到顶。验收组的43位专家14日登上正在建设的右岸大坝,察看工程进度和质量。

  陪同专家视察的三峡开发总公司工程建设部工程管理部主任丁琦华说,三峡工程分为三期完成。第三期工程自2004年初开始,至2009年工程全部竣工。本次进行的是枢纽工程验收。随后还有移民和输变电系统验收。丁琦华说,验收将持续到23日。届时,验收组将对三峡右岸大坝是否具备挡水条件进行最后评估。按计划,大坝建成后,将于2006年6月爆破拆除三期上游围堰,右岸大坝正式挡水。

  验收期间,专家将检查右岸大坝海拔高程160米以下坝体的土建工程和相应的金属结构工程及机电设备,右岸大坝基础开挖、处理及渗流控制工程等项目。同时,验收组还将对右岸地下电站进口就位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此前三峡总公司的专家组已向国务院提交了《三峡枢纽工程2005年度工程质量检查报告》,对部分项目进行分项验收或中间验收。报告显示,三峡大坝施工质量符合国家和行业有关技术标准的规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