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坝全线将升至185米高程具备防洪效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4:4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三峡大坝全线将升至185米高程具备防洪效益(图)

整个大坝浇筑工程仅剩下约20米见方、2.8米深的一个“大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王成琛 邹汉青 刘钧) 据三峡开发总公司介绍,5月20日三峡大坝将完成最后一次浇筑,全线达到185米设计高程,比原计划提前9个月。

  全长2309米的三峡大坝,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钢筋混凝土大坝。

  记者昨在现场看到,整个大坝浇筑工程仅剩下约20米见方、2.8米深的一个“大坑”(
如图)。施工人员正在坑内捆扎钢筋,为最后浇筑作准备。

  负责施工的青云水利水电联营公司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永军介绍,最后一个浇筑点位于右岸。这里是三期工程预留的一个施工通道,所以须等其它坝段完成施工后才能升高。

  6月6日,上游混凝土围堰爆破后,三峡大坝开始全线挡水(目前仅左岸挡水),汛后将蓄水到156米。

  三峡总公司枢纽管理部水库处称,这不仅标志着三峡工程提前从围堰发电期进入初期运行期,也将使其首次具备防洪效益。

  长江委三峡工程设计代表局高工陈磊称,出现20年一遇洪水,三峡工程可确保下游安全。蓄水到175米后,三峡工程可调挡百年一遇的洪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