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市公布假药产生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昨天下午,齐齐哈尔市召开了关于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假药案的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对这起假药案的调查结果:造成该事件的原因系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在购买药用辅料丙二醇用于亮菌甲素注射液生产时,购入了假冒的丙二醇。目前,贩卖假丙二醇的嫌疑人王桂平已被江苏省公安部门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据齐齐哈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曹永文介绍,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采购
人员为图便宜,在从江苏省中国地质矿业公司泰兴化工总厂购入丙二醇时,既没有索取资质证明,也没有到厂查看,致使购入假冒丙二醇共计2吨之多,并最终作为辅料用于“亮菌甲素注射液”的生产,从而酿成多人死伤的惨剧。

  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相当正规的药品生产企业,其前身是一家国有企业,作为黑龙江省西部地区最大的水针剂生产厂还通过了有关质量认证。这样一家企业怎么会购入假冒原料,并任其通过重重检验关卡呢?

  据介绍,这家企业在质量管理上存在严重漏洞。前面提到的采购员工作时间已经很长了,是位老采购员,理应了解采购的规范和要求,但却为了利益放弃了这些原则。“以前,他买的都是进口的丙二醇,价格在1.7万元左右,而江苏产的价格仅为6000多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