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4城市率先通过“大考”江阴有望成为首批国家生态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9:36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南京5月14日电(记者马杰)5月10日至14日,江苏省常熟、昆山、张家港和江阴4市在全国率先通过了国家环保总局的考核验收,从而有望成为第一批国家生态市。

  4城市在相继建成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后,又于3年前确立了创建全国首批生态市的目标。今年2月,4城市率先通过了环保总局专家组的技术核查,全部36项指标均达到国家生态市的标准。

  环保总局制定的生态市建设36项指标涉及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社会进步三大方面。其中对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年人均财政收入、单位GDP能耗、污水集中处理率、城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农林病虫害综合防治率和城市化水平等,都作了具体要求。

  验收组在听取了4个市创建成果的汇报并现场察看了城乡环境质量状况之后认为,江苏4市已达到国家生态市标准,同意通过验收,并将上报环保总局审议批准。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吴晓青指出,江苏4市将创建生态市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抓手,使创建工作卓有成效。

  验收组还要求4城市继续深化生态市建设的内涵,尤其是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改善农村的环境面貌,为全国做出表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