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使用公交一卡通后 无月票公交乘客明显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01 首都之窗

  使用一卡通后,客流从月票有效线路向月票无效线路分流的趋势逐步显现。从市交通委获悉,刷卡前三天,月票无效线路的巴士公司和八方达公司客流日均增长达10%以上。其中,巴士公司日均客运量为190.78万人次,比刷卡前的173.29万人次增长10%;八方达公司日均客运量为153.1万人次,比刷卡前的134.92万人次增长13.4%。

  市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姚振平透露,刷卡前,本市无月票公交线路满载率不到50%,
实行一卡通后,由于这些线路刷卡可享受8折优惠,满载率逐日上升。5月13日的统计数据显示,无月票公交线路满载率已经上升到60%,这一数字还会逐步增加。

  据悉,市交通委将继续组织有关部门,集中力量解决三环、沙河、苹果园等地区乘车和运营秩序问题。由于沙河公交车站线多、车多、人多,站台相对狭小,造成周边市民乘车不便,市交通委组织有关单位召开现场会研究,提出了建设公交港湾、开辟公交专用道、加强站台管理、加大打击黑车力度等措施。在地铁1号线苹果园站采取了增设读卡机具、安装辅助照明、加装广播设备、更换老化台阶等措施,八角村站采取了优化读卡机具安装位置、清理车站出入口报摊等措施。

  针对因道路拥堵造成的300路内环公主坟段及300路外环三元桥段发车间隔较大的问题,公交集团分别在莲花桥摆放3至4部车,亮马桥摆放5至6部车,一旦出现大量乘客滞留,空车会立即投入。(王军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