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土建项目年底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1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宜昌5月14日电(记者皮曙初张琴)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三峡工程土建项目将于今年底基本完工。

  今年是三峡工程土建项目的收尾阶段,并将创造工程建设的多个里程碑:5月20日,右岸大坝浇筑到顶,全长2309米的三峡大坝达到海拔185米的设计高程;6月6日,右岸大坝上游三期碾压混凝土围堰爆破拆除,大坝开始全面挡水;汛后,三峡水库蓄水至156米,达到
初期蓄水水位,防洪调节库容增至110亿立方米,长江防洪能力将提高到百年一遇。此外,三峡工程今年汛后开始双线五级船闸的最后施工,电站厂房土建年底基本结束。

  三峡工程土建工程量巨大,堪称世界水电工程之最,混凝土浇筑总量达到2800万立方米。土建工程基本完成后,右岸12台发电机组将在2007年和2008年完成安装并网发电。

  

三峡土建项目年底完工

  三峡工程三期围堰爆破试验场景(5月14日摄)。当日,三峡工程三期围堰爆破最后一次大规模试验在三峡坝区下岸溪石料场进行。爆破试验在24个深13.5米、直径105毫米的地孔内填充了3吨炸药,爆破方量5000方。此次爆破是为了检测现场混装乳化炸药车的性能和数码雷管的网络连接技术以及混合炸药的装填、联网、起爆等生产程序的全过程,为6月份围堰爆破拆除打下基础。

  新华社记者郝同前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