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府广场坐地铁 8条通道随你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陈国忠) 本月20日,天府广场地铁站东、西、南三个方向的6条地下通道即将开始建设。据介绍,这些地下通道预计宽10米,可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但不能供机动车通行。据悉,这6条地下通道将在国庆节前建成。

  日前,成都地铁公司首次披露了这6条地下通道的详细设计方案。根据设计方案,这些地下通道,其中3条将与周边建筑的地下二层相连接,在道路旁的地面设置出入口;而其他3条通道则只是地下通道,横穿道路后在道路旁设置出入口。

  这些通道建成后,行人、非机动车进入天府广场地铁站的时候,就可以直接从地下通行,不需要从地面过街。同时,天府广场地铁站负二层还配置了自行车停车场。届时,骑自行车的市民可直接通过地下通道将车推进该停车场停放,这将使骑自行车来搭乘地铁的市民备感方便。

  除了东、西、南三侧6条地下通道外,天府广场北面的两条地下通道早在天府隧道修建时就已经建成,两条通道均与省科技馆(原省展览馆)地下部分相通。这样,等这6条地下通道建成后,天府广场地铁站东、西、南、北4个方向共有8条地下通道,为地铁开通后市民在天府广场乘坐地铁提供了方便。

  地下通道本月20日施工开始后,天府广场东、西、南三侧的道路将暂时中断交通。届时,过往车辆可从回填后的天府广场地面通过。据悉,这6条通道将在国庆节前建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