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财大在教学区屏蔽手机信号遭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33 国际在线

  

中央财大在教学区屏蔽手机信号遭反对

  如果暑假装了屏蔽器,中央财经大学的学生只有没课时才能在教学楼里用手机

  

竞报讯(记者邓跃):最近一段时间,中央财经大学的学生们最关心的热门话题之一,就是暑假后学校教学区将装手机信号屏蔽器,教学楼和报告厅不能用手机了。对此,大多
数学生表示不支持。

  “五一”过后,中央财经大学的网站上贴出了装屏蔽器的通知。“教室里的手机声很影响教学秩序。”学校表示,为了消除手机声,只能通过屏蔽器控制。

  根据计划,今年暑假学校教学技术服务中心将在1层到7层的教学楼安装屏蔽器。该中心负责人介绍,所有排课教室在上课时段内手机无法使用,而没有课的教室和下课时间里,屏蔽器将被关掉。

  听说了学校的屏蔽器安装计划后,大多数学生表示不支持。

  “要是真有急事怎么办?” 人力资源专业大二的刘同学表示,安装手机屏蔽器限制了学生在校的自由通讯。使用手机是自己的权利,上课打电话、发短信肯定不对,但也不能强行控制手机使用。

  “老师上课本来就不打手机的。”上周六下午,正在给学生上选修课的于老师表示,老师们上课期间把手机静音是基本师德。

  于老师介绍,他下课后才会处理短信和未接电话。他认为,用强制手段控制师生用手机,并不是最好的做法。“关键还是看自觉性。”

  相关新闻 北大、清华没装手机屏蔽器

  竞报讯(记者邓跃):据了解,目前北京高校里大范围安装手机屏蔽器的并不多。一些学校只是在报告厅里安装屏蔽器,在有报告或集体会议时才会用。

  “我们每次开会前都提醒师生把手机静音。”

北京大学教务处表示,学校里目前没有打算要安装屏蔽器,师生上课都凭自觉不使用手机。

  另外,

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航等高校也都没有安装屏蔽器。(摄影/本报记者 邓跃)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