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酱卤肉要小心食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08 青年时报

   《广州日报》供本报消息 酱肘子、酱猪耳、酱猪蹄、酱肉、扒鸡、卤鸡翅、凤爪等酱卤肉制品都是消费者十分喜爱的食品。尽管这些开始纳入QS管理范围,但国家质检总局昨日公布的抽检结果显示,合格率仅87.5%,而且不合格产品的问题较多,除了有菌落总数超标14倍的,还有复合磷酸盐、亚硝酸盐等致癌物超标数倍的。为此,专家提醒,消费者要小心鉴别选购。

  国家质检总局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山东、陕西、江苏、山西、江西、湖北、湖南、上海、河南、浙江、安徽、广东、重庆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3家企业生产的80种产品,合格70种。抽查结果表明,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型企业的产品质量较好,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存在问题较多。

  国家质检总局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酱卤类肉制品时,首先要看包装。包装产品要密封、无破损,不要在小贩处购买不明来历的散装肉制品,这些产品容易受到污染,质量无保证。

  其次,看标签。选购加贴“QS”标志的产品。产品包装上应标明品名、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的产品标准、配料表、净含量等。

  同时,还要尽量挑选近期生产的产品。此外,选购时,消费者还要看清储存温度要求,尤其是夏季高温季节更应注意。专家建议,这类产品最好到大商场、大超市去购买,因为这些场所有正规的商品进货渠道,产品周转快,冷藏的硬件设施齐全。

  >>>相关

  干果干菜二氧化硫残留超标仍成问题

  国家质检总局14日公布的干果干菜抽检合格率达到94.5%,但一直以来存在的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和水分超标问题仍然存在,尤其黄花菜加工中一些企业仍在用二氧化硫漂白、防腐,此前,国家质检总局抽检干菜时也发现不少黄花菜存在二氧化硫残留超标问题。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