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家庭三成马桶浪费水 使用淘汰水器具将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本报上月曾报道使用淘汰水器具将被罚款的消息,昨日,记者在“2006年节水宣传周”启动现场了解到,该措施将从6月18日起执行,届时如在企业、院校等单位抽查到国家明令淘汰的抽水马桶、水龙头等水器具,将给予每件50—100元处罚。

  据市供水节水管理处处长孙驹治介绍,一个关不紧的水龙头,一个月可流掉6立方米水。我市约有300万只水龙头,200万只马桶。如果四分之一漏水,一年的损失就是上亿元。

  因此,市经委、市政公用局、市水利局、市质监局本月联合发文,禁止生产和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水具。企业、院校需在一个月里自行更换所使用的淘汰用水器具。6月18日,四部门将联合执法。

  目前对市民家中用水器具还没有强制性规定,目前,全市有116万多户家庭,其中30%在使用浪费水的马桶,按照一个家庭一天冲十次马桶,改造后一年就可省下两个玄武湖。

  另外,我市今年还将推进“雨水回用,中水利用”技术,其中,通过系统将雨水收集起来用于绿化、灌溉、冲洗河道、洗车等。通过在小区、院校内部设置两条供水管道和污水处理设备,将平时使用的淘米水、洗衣水等,收集起来经过处理,由特制的管道输送到居民家中的马桶,循环用水。目前,聚福园小区、陆军指挥学院等已经开始试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