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分红型保险出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3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刊讯 针对市民理财的多样化,保险行业也积极推出新险种。昨日,平安人寿推出的年收益为3.5%的“财富一生”,给投资者提供了“低风险高收益”的理财新品。同时,中国人寿的“国寿金鑫两全分红保险”也在长销售。

  据了解,“财富一生”拥有三个为客户特别考虑的亮点:一是交费期短,3或5年完成交费投资后,便可安然享受终身回报。相对于一般保险产品动辄20年、30年的交费投资期
,极大地方便了公众投资,减少了投资者对未来可能交费能力降低的担忧。二是快速返还,提高了回报的频率。三是终身回报,客户寿命越长,领取回报的次数就越多,回报总收益就越高。

  新型分红型保险不仅拥有身故的保险责任,更拥有强大的理财功能,是保险与理财兼具的产品。它首先是有保障,客户身故即全额返还保费,即确保产品“保本” ;其次是责任简洁,容易理解,而且购买方便,一旦完成购买,收益将定期转入客户银行账户,无需再费心费力。此外,新型分红型保险收益预期较好,其收益包括固定收益和分红收益。从平安人寿、中国人寿的投资运作来看,由专门成立的资产管理公司负责,拥有成熟的投资管理体系和技术。

  理财专家认为,分红型保险适合那些风格稳健、期望获得相对高收益的人群,他们或者是中小企业主,或者是公司白领,因工作繁忙而无暇自行投资。举例来说,刘先生购买“财富一生”,计划每年存入9万元,存3年总计27万元,就完成这个终身回报的投资,而刘先生正当事业高峰期,交费压力并不太大,而之后则不必要长期交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