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性病患者全国千万 艾滋病正逐渐向"一般"扩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5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第三届全国性传播疾病防治学术研讨会”昨天在深圳召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国成教授在《我国性病流行状况》报告中称,中国去年累计报告7种性病感染人数70.3万人,其中梅毒上升28.74%,是发病率最快的性病,估计全国实际性病患者人数可达1000万。他指出,我国艾滋病经性途径传播已达到43.6%,中国艾滋病的传播正逐渐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

  据2005年全国性病疫情分析:去年全国性病发病率为53.87/10万,男女病例之比为1.16:1。去年梅毒较2004年增长了28.74%,其中三期梅毒、隐性梅毒和胎传梅毒出现大幅度增长,分别增长了86.23%、84.26%和56.36%。全国报告的7种性病中排序第一位为非淋球菌尿道炎,占36.78%,其次为淋病、尖锐湿疣、梅毒和生殖器疱疹等。全国性病报告病例数居前五位的省份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和江西,其中江苏淋病报告病例数位居首位,有22430例。

  据悉,近十几年来,中国性病发病率每年以20%-30%的速度增加,但去年全国7种性病报告病例总数较2004年反而下降13.16%。另一个数据显示,我国新生儿性病报告病例数却较2004年上升了38.94%。专家分析主要原因是目前我国的性病监测系统相对薄弱,不能及时、有效地反映性病流行的实际状况。

  性病在我国法定传染病发病排序已连续位居前列,对下一代的危害也日益显现。患有性病可使感染

艾滋病的危险性增加1.5—18.2倍,性病正在促进艾滋病的传播与流行。专家们呼吁,性病防治需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齐抓共管,更要加强性病知识的普及教育,提高民众的自我防护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