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A级通缉犯吴国昌称妻子八年前出走令其一无所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2:00 南都周刊
A级通缉犯吴国昌称妻子八年前出走令其一无所有

吴国昌被押上火车 来源:中国广播网


  突如其来的背叛?

  在浙江农村,像吴国昌这样的乡村底层人物,几乎比比皆是。他们颇有些能力和交际手腕,能吃苦,会赚钱,同样存在不少性格上的缺陷,但很少逾越法律底线。这样的一个底
层社会人物,又是如何沦为公安部A级通缉犯?

  吴国昌曾经供认,他之所以报复社会,是因为妻子8年前离家出走,令他一无所有。

  不过,对邵素云的出走,所有认识她的人都错愕不已:“那么老实忠厚的人,竟然说走就走。”

  邵素云是典型的村妇,长相普通,神情木讷。在一张卷成一团的破旧结婚证上,尽管是正面坐姿,也能看出她弓着背。而端坐一旁的丈夫,上身笔直,嘴角上扬。

  认识邵素云的人都说,她是个勤俭持家的好女人,平日里寡言少语,从不顶撞丈夫,只是太吝啬。也正是这一点,导致了日后吴国昌对她的不满。

  吴的朋友坐车时,邵素云每次都收钱,吴叮嘱数次,但她照收不误。逢年过节,吴国昌的朋友见到他女儿,总要封个一两百元的红包。但邵从来不愿还礼。时间一久,吴国昌开始嫌老婆不懂人情,丢他的脸。

  邵素云出走后,有村民说,吴国昌好赌好嫖,老婆不走才怪。对吴国昌的赌,吴家对面的小店店主邵国富不以为然。“农村里喜欢打牌的男人太多了,城里人不也都打

麻将。”他说,“西瓜皮”每晚收车后,都喜欢到他店里聊天打牌,但从未耽误白天出车。

  “他就一个坏毛病,喜欢女人。”曾和吴国昌同时跑运输的黄珍英(化名)坐在自己的中巴车里,指着远处的车队说,“他和这里很多女人都有过关系,不过,男人有些小钱,都经不住这个。”

  熟悉吴国昌家事的人说,真正导致邵素云出走的原因,要追溯到邵家造新房。

  1997年,邵素云的娘家造新房。吴国昌当时正筹划拆了自家老宅造新房,于是告诉妻子,如果岳父母来借钱,要有底线,比如借个万八千的。

  邵家的新房造好后,吴国昌看到了二楼那排铝合金窗户,回家便问妻子究竟借给娘家多少钱,邵不吭声。平日里只管开车,从不过问家中积蓄的他突然算起了账,掌管吴家钱财的邵素云却声称不知积蓄有多少。吴国昌一气之下,不许妻子上车卖票,宁可每月花八百元雇用外甥女。

  1998年11月2日,吴国昌回到家中,邵素云指着一只被撬开的木箱说,放在里面的存款单全部被盗。

  第二天,夫妻俩来到大店口信用社挂失。信用社回复说,需要时间查询所有的存单记录。11月5日,银行告知,所有存款只有女儿小安名下的300元。

  邵素云当场昏倒,醒后神经错乱。

  11月29日,邵素云离家出走,从此再未出现。建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李丹说,吴国昌纵火出逃后,当地公安在调查中发现2002年邵素云曾在金华出现。

  邵素云出走的真实原因是个谜。但她一定不曾料到,丈夫的生活从此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