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饰品价格疯涨已逼近每克250元 众店家调价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2: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上周,国际黄金价格突破了每盎司720美元,创下了1980年1月以来的最高价。而受国际金价的影响,我市金饰品零售价也纷纷上调,最高的周大福每克金饰品价格已经涨到了249元。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市民在黄金涨势中还有购买兴趣,但一部分消费者已经开始持币观望,不少中老年消费者纷纷选择换购金饰品留做保值之用。

  经销商挨个轮番涨价

  上周,国际金价一天的涨幅最高达到了20美元,每盎司在周末也突破了720美元,国内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5在上周五以每克185元收盘,一天之内上涨了2元。从周五到周六,我市各家金饰品经销商轮番涨价,上周三,宝庆银楼、上海老凤祥等千足金饰品价格(含加工费)从每克200元再度调为208元,可每克208元的价格刚刚在商家挂了一天,到了上周五,经销商们再次将价格调高到每克218元。紧接着,上周六,某品牌首饰将金饰品价格调到了每克228元,而周大福则将每克金饰品价格从243元涨到了249元,离每克250元的整数只有一步之遥。此外,在老凤祥银楼,铂金价格也从355元/克涨到了为378元/克。

  一个礼拜各个商家轮番涨价,这样的情形在南京市场上非常少见。业内人士分析说,由于目前国际金价上涨实在太快,金价有可能会出现小幅回调,而一旦下跌势必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欲,在金价猛涨的同时也不得不考虑增加抗风险能力。而另一些商家认为,目前国际金价还没有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还有可能继续上涨,消费者要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

  金饰品换远多于买

  一年来,黄金价格的涨幅惊人,消费者是怎么看待金价飞涨的呢?宝祥金店副总经理刘志荣介绍说,购买金饰品的主力人群依然是中老年消费者,而这部分人群购买金饰品的主要目的是消费,而不是投资。此外,把原有旧的金饰品拿来重新加工的消费者占到了总量的70%左右。而在旧的金饰品拿来重新加工的过程中,许多消费者选择继续购买黄金打造新的金饰品,因此,换购金饰品也成为经销商销售黄金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从各家金饰品经销商的销售情况来看,金饰品销售的克数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只是由于黄金单价上涨而带动销售额上升,增幅大约在10%左右。业内人士表示,国际市场上的黄金价格正有加速上涨的趋势,从每盎司黄金从400美元涨到500美元大概用了1年半的时间,而从500美元涨到600美元则用了4个多月,而从600美元涨到700美元只用了17天,按照这个势头,每盎司800美元的金价应该很快就能看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