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华骨髓库:2010年前建成拥有百万人份数据资料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2: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记者李仁主)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15日召开的中华骨髓库第一届年会上提出:为解除更多患者的疾苦,力争在2010年前建成拥有100万人份数据的资料库。

  目前,我国有百万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病人。由于独生子女越来越多,找有亲缘关系的人移植骨髓的可能性越来越小。由于东西方人种的差异,也很难从其他国家骨髓库找
到相合的骨髓。令人欣慰的是,/2001年,中国红十字会成立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并在全国建立了30个省级分库,认定了25个HLA组织配型实验室、2个高分辩实验室和1个质控室。截至今年3月底,可用于为患者检索配型的HLA分型数据达到了36万多人份。“资料库”管理中心与国内外80多家医院建立了业务联系,已进行检索服务10000多人次,有4000多位患者配型成功,有400位同志为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还为境外患者提供造血干细胞10多例。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世界骨髓库主席查普曼向大会发来贺信。会上,上海等10个骨髓分库受到表彰。

  会议期间,世界骨髓库及一些国家骨髓库的代表将介绍本领域世界发展最新动态及科研成果。

  此前,中华骨髓库与美国骨髓库还在京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将在相互检索、技术合作、加强信息方面进行合作,同时,为造血干细胞的移植、采集、检测和输送提供保证和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