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交通又迎"大考" 大行宫东西方向不再禁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2:3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今天是南京地铁二号线开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南京交通也迎来了二号线开工后的首次“大考”。记者上午在采访中山东路、瑞金路、大中桥、城东干道等主要道路和路口的一线执勤交警时获悉,这些在预计中将受施工影响较大的地区,今天上午总体交通情况尚属正常。南京交警二大队王青副大队长告诉记者,由于地铁二号线现在只在大行宫路口占用了路面,真正的影响现在还没有完全显现。此外,交管局秩序科黄建敏副科长提醒,大行宫东口南图前的路口现在也和西口一样,多开了一股车道,高峰期间允许机动车右转,所以该
路口高峰期间东西向已经没有禁右的措施,请广大驾驶员注意。

  中山东路汉中路

  外地车流量削减六成

  上午7:30,记者从汉中门出发,沿汉中门大街前往中山东路。一路上,记者发现这一线车流量并不大,交通比较畅通。约十多分钟后,记者就来到了大行宫施工路口。在此执勤的交警二大队王青副大队长介绍,可能是很多驾驶员知道了中山东路施工围挡的消息,选择了从其他道路绕行,所以快到8点钟仍没有出现想像中车流不畅的情况。

  据南京公安交管局秩序科黄建敏副科长介绍,中山东路汉中路一线日常情况下外地车流量每天为4000多辆,双休日约为8000辆,每小时流量平峰期150多辆,高峰期200多辆。5月13日起禁行外地车后,不少进城外地车都被从清溪路分流,中山东路汉中路一线的外地车流量削减了约60%,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山东路一线的交通状况。记者上午在大中桥路口碰到了一辆上海牌照的车,司机告诉记者,他看到报纸上登了交管措施,就自觉地从其他道路绕行出城了。

  周边道路虽然不畅

  但仍属“正常”

  据交管局有关专家介绍,地铁二号线全线开工后,将和正在施工中的城东干道一起,逐渐对周边平行的瑞金路常府街、白下路大光路等造成压力。记者上午在瑞金路路口、大中桥路口采访了一线执勤民警,他们表示,这些路口虽然通行不畅,但总体而言仍属“正常”,因为大行宫地铁站没开工的时候,每天也都是这样,地铁施工的影响,还“没什么感觉”。

  上午8:20,在瑞金路路口执勤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上午由东向西的车流量明显大于相反的方向,很多家住城东的人赶着去城里上班,不排除很多驾驶员怕中山东路拥堵而绕行瑞金路的可能,但与平时相比并没有太大区别,都不好走。8:50,记者来到大中桥路口,发现这里的情况比瑞金路路口严重得多,南边过来的大量的自行车流和人流为了好走路,纷纷选择从此处左转走白下路,而路口的机动车流量又特别大,两股不同的交通流交织在一起,使得这个路口显得异常拥堵。交警二大队在此路口安排了5名警力,才勉强保持路口秩序畅通。 (罗双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