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奖征集治拥堵金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2:38 江南都市报

  本报与交警开展“为南昌交通献计策”活动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日趋严重,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和事故隐患。南昌城区也不例外,虽然近年 来交通环境大有改观,但仍存在拥堵问题。针对这一情况,本报与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大江网、 江西交通广播联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为南昌城区道路交通拥堵献计策”活动,在市民中有奖征集缓解道路拥堵的
“金点子” 。

  缓解拥堵请你献计

  活动期间,本报将推出一系列话题讨论。在参与讨论的同时,市民可以对自己认为设置不合理的标志标线和道路设施 提出意见,也可以查找影响道路交通畅通的不良交通行为,并就如何缓解交通拥堵献计献策。另外,市民还可以在警民见面会 上直接向有关部门献良方。

  同时,本报还将推出“你走斑马线我送纪念品”、“走,上街拍违章去!”等系列活动,请市民参与。活动中还请来 国内知名畅通专家“把脉”南昌道路拥堵,并传授国内外“治堵”先进经验。

  “点子”被采用有重奖

  本报将从来电、来信中,选取100条较好的意见分期刊登,同时发放精美的纪念品。专家将从中确定可操作性强的 意见和建议10条,给予重奖。

  市民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参与讨论、提供“金点子”:热线电话6849807、短信平台088880333(0 .10元/条)、电子邮箱jnsj110@126.com或mn911@jxnews.com.cn。

  文/汪永畅记者胡骅实习生姚奔

  “缓解交通拥堵”讨论话题

  1.您认为哪些路段、地点最容易造成拥堵?

  2.您认为哪类车辆造成交通拥堵相对较多?

  3.您认为哪些交通行为最容易造成城市交通拥堵?

  4.您认为哪些环境因素最可能造成拥堵?

  5.您认什么时候是最拥堵时段?您遇到拥堵时间最长的一次是多长时间?

  6.您认为应如何解决城市

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争道问题?

  7.您认为哪些路段被占为他用?

  8.您认为哪类车辆驾驶人交通陋习最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