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口不逊 老赖咬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2:42 新闻晚报
□记者 李胜南

  晚报讯 昨晚10点,崂山东路某号303室门外,门铃声打破楼道的寂静,被执行人躲在屋内,怎么也不肯开门。因其拒绝支付173000元的房屋折价款给侄儿,浦东新区法院对其进行强制执行。

  被执行人李晓明(化名),现年42岁无业。他与侄儿的纠纷始于2004年,李晓明的父母相继去世,留下这套位于崂山东路的住房。李晓明的哥哥1999年去世,其子即李晓明的
侄儿享有代位继承权,因对房屋的继承有争议,侄儿起诉到法院。

  最后,双方达成和解,房子归李晓明所有,但他要付给侄儿房屋折价款173000元,分两次于2005年12月31日前付清。

  调解达成之后,李晓明没有如约支付房款,他先将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再通过房屋买卖的形式,迅速将房子的产权过户给自己的表哥;不久,房子又从其表哥名下卖出,产权又过户给小方,而小方正是李晓明的同居女友。据居委会干部反映,尽管发生了两次产权交易,李晓明却一直住在房子里,现在,仍然和小方一起住在这里。另外,房屋交易的合同虽然完备,黄也坚称是现金交易,可李晓明自己的户头上却从没有过这十几万元的卖房款。

  付款期限过后,李晓明的侄儿要求其履行法律义务时,黄双手一摊,“我没有房子没有工作也没有其他财产,没法给你钱”。侄儿只好求助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昨晚,浦东法院执行庭法官接到举报,李晓明就在崂山东路这处住房里,法官们便登门夜访,可始终不开门。大约半小时之后,法官们强行进入室内,李晓明却破坏了屋内的照明,和小方躲在被子里,大声叫嚷着。

  法官告诉他,因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意见,将对其进行拘传。李晓明一下子暴跳如雷,耍起横来,又摔杯子又要抄家伙打人,还张口咬人。法官们很快将其制服,并拘传到浦东新区人民法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