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后代驾不服昆明水土 代驾服务叫好不叫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3:58 云网

  

酒后代驾不服昆明水土代驾服务叫好不叫座

  代驾公司遇冷,经营者一脸无奈 黄兴能/摄

  一直在北京、上海、广州很火的酒后代驾公司,在昆明却遭遇“水土不服”,不到半年时间,多家代驾公司相继夭折。为何在全国遍地开花的酒后代驾到了昆明就走得磕磕绊
绊?近日,记者对昆明的代驾公司进行了走访。

  开业数月业务交白卷

  说起酒后代驾,昆明国俊汽车代驾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解先生一脸的无奈。原以为随着有车族的增长,酒后代驾会被很有车人接受和采纳,然而开业半年,他的代驾公司只接到了3单业务,而且其中有2单还是几个朋友让他去的。

  解先生告诉记者,他来昆明已经8年了,去年5月,他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北京、上海等一些公司专门为喝酒过多的人开车,并收取一定的费用,他顿时想到自己很多时候也在外面喝酒,而且喝多了酒都是让朋友帮忙把车开回家,于是便萌发了在昆明开一家代驾公司的念头。在后来的调查中,解先生发现,昆明的代驾公司数量非常少,而大部分有车族也欢迎有这样一家代驾公司。

  2005年7月,解先生的酒后代驾公司开业了,但时间过去了几个月,公司业务连连交白卷,原本在“十一”旅游高峰迎来自己代驾业务的黄金期,可竟然一单生意都没接到。而往后公司业务更是全交了白卷,难以为继。目前,解先生的代驾公司已经转向做商务运输了。

  据记者调查,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选择陪驾服务的市民较多,而对于代驾服务却鲜有市民涉足。

  代驾服务叫好不叫座

  对于新兴的代驾行业,一些市民表示认同,“酒后代驾已经成为我们有车族的需求,这一新兴行业我们很乐意接受,可以避免许多交通事故的发生,在一定程度上也为社会作出了贡献。”在昆明做建筑业的陈先生说。

  他告诉记者,由于经常要签合同谈生意,应酬很多,喝酒几乎成了他的家常便饭。去年3月15日,他和几个朋友签完合同后就一起出去吃饭,期间又免不了喝酒,出来后大家都喝得有些站不住了,然而还是冒险自己开车回去,可还没走几步,就撞在旁边的一堵墙上,虽然人没受伤,但车子保险杆已严重变形,心想当时要是能找个代驾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

  据业内人士介绍,昆明曾有代驾公司80多家,但正式注册的只有少数的10多家,大多数做代驾公司的都有着和解先生一样的想法,都是考虑代驾是一个新兴行业,在昆明数量少,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但最终结果都是半途而废了。现在多数代驾公司都改行做陪驾、运输项目了,至于代驾,只是附带着做。目前,昆明还没有相关部门制订统一的价格和规范管理。

  第[1][2]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