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费美容?不掏钱就别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04 海峡网-厦门晚报

  4名上当的初中女生被困美容院1个多小时

  本报讯(记者 吴笛)“我就说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什么重奖,简直就是欺诈!”昨天下午1点多,杏林一所初中的4个女孩在一家美容院被困1个多小时。她们的老师给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打来电话,希望记者前去解围。

  记者赶到思明南路的海景诚达时,4个女孩已经走出美容院,站在路口了。

  4个女孩中的小丽说,有人发宣传单给她们,说是可诺丹婷美容院在做优惠活动。小丽和小兰分别抽到了二等奖和三等奖。“二等奖是88元免费体验券,三等奖是68元免费体验券。”小丽还觉得自己挺幸运的。她们4人随宣传人员来到这家美容院。小丽和小兰进美容室体验,另外两个同学在外等候。小丽说,做美容时,美容师曾推荐一款去角质膏,说很适合她,但是要38元。小丽以为是包含在免费券里的,就没细问。做完美容,工作人员拿出这款全新的去角质膏让小丽买,价钱是100元。小丽说自己只有30元,不想买。工作人员说,不买可以,但是必须交38元做产品的钱。小丽后来又说那就买产品吧,工作人员收了小丽30元做订金。小丽以为收完订金,产品可以拿走,但是美容院方面称,必须把另外70元付清才可以拿走。

  美容院说小兰所做的产品更贵,要付50元。小兰说自己身上只有7元,最后美容院收了她6元。

  记者随这4个女孩来到可诺丹婷美容院。廖院长说,美容师明确跟她们讲产品钱是另付的,她们当时都未拒绝。做完美容后,美容师建议她们买整瓶的回家自己做,这样对改善皮肤会更好。而且她们买了产品,刚刚做的单次产品就可以免费。“她们说没带够钱,我们相信她们,就分别收了38元和6元的订金。”廖院长说。

  记者问:为什么不让这4个15岁的中学生离开美容院,廖院长说是她们自己赖着不走的。而没有做美容的另外两个同学说,最初她们4个人都被关在门里,是她们两个人强烈要求,美容院才让没做美容的两个女生出来。小丽在给老师打电话求助的同时也拨了110。

  这4个在杏林上学的初中生,对厦门显然不是很熟悉,对

中奖做美容这件事情也很感新奇,但是真的让她们掏钱,她们就为难了。“父母给我钱是让我来买书的,书没买钱却没了,我怎么向父母交代。”小丽眼里含着泪。

  经过双方协商,可诺丹婷美容院的廖院长退给小丽两元,“因为她并未做整个脸,所以我只收她28元的美容产品费。”当记者问,美容院是否将这么小的初中生锁定为消费群时,廖院长说:年龄没什么限制。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