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万多名党员承诺为民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廉江启动党员承诺制点燃广大党员激情

  本报廉江讯“我承诺每天义务照顾好残疾五保老人黄应利的饮食起居……”这是廉江市河唇镇新屋仔村老党员黄广华日前在启动党员承诺制时作出的承诺。

  与新屋仔村的党员一样,廉江市4万多名党员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要求,
根据自身特长选择具体承诺事项,内容主要有带头执行政策、带头发展经济、带头树立新风、带头创建新村、带头民主管理等十个方面,使广大党员做到“一生一个信念,一年一个承诺”。

  廉江市委书记伍杰忠要求广大党员针对每个党员的自身优势、特长和工作实际,选择具体承诺事项,做到因人而异、自愿自觉、量力而行,并防止承诺变成一个口号、一句空话。

  据了解,实施仅半个多月,河唇镇新屋仔村党支部书记黄宗云第一个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将50斤的优质青刀豆籽送到困难户中;村委会主任陈燕慧给两户单亲母亲免费提供人面子和盆架子153棵;村干部黄日东帮助花卉种植户成功推销了大王椰、散尾葵564棵;老党员黄广华坚持每天给50米新风路的树木浇水,风雨无阻地照顾好残疾五保老人黄应利的饮食起居。据统计,新屋仔村委94名党员向群众作出了171件承诺,目前党员已落实和正在落实的承诺事项有156件,投入资金5万多元,为群众带来的直接经济收益达20多万元。(袁增伟郑基雄杨晓文)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